绵绵

侧耳倾听(一)

暗恋(非双向)

🍓🍓🍓🍓🍓

金俊勉记得开学那天他挤在人堆堆里看着公示牌的分班名单——  一班。

“我听说是按照考试成绩分班的,那你入学考试考的不错嘛。”

好友拍了拍他的肩膀。看了分班情况明天再来报道领书和认识新同学新班主任就好了。

两人有一句没一句的一边聊一边出了校门。日后就要在这里生活三年了,说不激动是假的。


第二天,金俊勉起了个大早随便吧啦了几口他老妈起来煮的面条就出门了。进教室的时候已经有好些人了,三三两两的坐在一起,大约曾经也是同学,金俊勉没能和以前都同学分到一个班所以只好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然后观察剩下进来的人。


“哎呀!吴世勋?我俩在一个班?”

来人是个男生长得白白净净的,他回答了女生的话然后坐到她旁边的座位。

“哇,我也没想到居然在一个班。”

“唉,你们俩以前都是五班的?”

“我不是,吴世勋是五班的,我以前是三班只是我俩认识。”


金俊勉杵着下巴听他们聊天听都认真,原来好的学习还有这么多班级吗?不像他,以前的学校一个年级只有两个班。


人到的差不多的时候班主任才进来,是个个子小小的看起来很年轻的女人,她快速的扫了一眼坐在下面的人然后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干净利落的写下自己的名字

“我叫苏红珍,是大家以后的班主任,我也认识一下大家,点到名的同学上来做个自我介绍。”


金俊勉很怕生,有社交恐惧,不喜和陌生人相处,也不能在陌生人面前说话。上台之前他在心里练习了好几遍组织自己想说的话,结果上去之后脑子一片空白忘得一干二净

“我叫……金俊勉,16岁……”

然后便没了下文,没有熟悉的人金俊勉心里紧张不停的扣手,底下一片寂静全都在等他的下文。

他无意间抬起头对上了坐在第二排那个叫吴世勋的男生的眼神,四目相对。金俊勉有些尴尬的想移开眼神,却只见后者嘴角微微上扬瞧他瞧的认真,眼里尽是温柔。


“好,那金俊勉同学都有些什么爱好呢?”

班主任见他尴尬便开口问了问题缓解他心中的紧张和焦躁。

“喜欢唱歌,喜欢电影。”


五十多个同学做完自我介绍,分了小组,换了座位后今天的任务也算完成,只等明天过来开始正式上课就好。

四人小组的其他人和金俊勉也算是熟悉了,彼此交换了联系方式寒暄了几句就算是同学,以后也许会成为关系不错的朋友也说不定。可以走的时候金俊勉抓起书包和小组的同学打了招呼飞一般的速度就离开了教室。

他坐在教学楼前的橡树下等待着好友,没能和好友分到同一个班是他一直觉得很遗憾的事。


“我们班主任太变态了,留我们到现在。”

崔珉豪下来时已经是三十分钟后了,一见到金俊勉就迫不及待的开始抱怨新班主任如何如何变态,嘴巴巴拉巴拉的不停的说。两个人有说有笑的回了家。


金俊勉习惯早到,到学校时不过才7点10分。他拿出新的课本一页一页的翻,新课本上有一股很好闻的淡淡的味道,他很喜欢。等他翻到最后一页班上的同学才来的差不多。


大约是过了一个多月,金俊勉在这边学校才算彻底熟悉起来。吴世勋和他除了开学时的那次对视便再没有任何交集。毕竟也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金俊勉和全国数以百万计的普通中学生没有任何差别,他有多普通?普通到除了班主任之外几乎没有任何老师叫的出他的名字;普通到即使是本班到同学也大多和他不熟;普通到走在学校里都没有人会多看他一眼。

吴世勋就不同了,他从内而外散发的自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长得又好看,不管是老师还是本班同学别个班同学都愿意和他做朋友,他就好像是校园言情小说里完美无瑕的男主角。


金俊勉打死也想不到,自己会有这么一天,和这么完美男主角扯上关系,一直到毕业好几年后他内心最深处也依旧在为这个人而悸动。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