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绵

《初夏雨后》

女装大佬勋❌小王爷勉


“听说金陵城来了位姑娘。”

“来了位姑娘有什么好惊讶的?金陵城的姑娘个个都漂亮。”

“哟,你还别说,听闻这姑娘生的可是闭月羞花,沉鱼落雁。”


市井里处处流传金陵城来了位生的闭月羞花的姑娘,就在那秦淮河的花船上。却不似一般烟花女子,这位姑娘弹得一手好琴,舞剑的身段更是婀娜多姿。

不过至今却没人见过她的样貌,她一直带着面帘视人,所以关于姑娘容貌的说法分为两派。


“我去将哥哥带回来。”

金绵绵拜见了双亲后就拿起剑出门去了。她有个哥哥,唤作金俊勉,生的白白净净的不过可别被他骗了,他可不是什么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郎,整日往那秦淮河畔去可叫王爷操了不少心。


小王爷这头刚坐下正搂着怀里的姑娘骰子摇的正尽兴就被楼下的叫好声吸引了去。他推开怀里的姑娘出了门瞧着楼下的戏台。

只见一女子,着一袭白裳,手拿一柄长剑正舞剑呢。每个步子每个转身都牵动他的心,这不是一般的姑娘。


像是被勾了魂似的,金俊勉跌跌撞撞跑下楼拉着老鸨的手指着戏台上都人道“她是谁?”

老鸨望了一眼台上的人打嗔“小王爷,那位姑娘只卖艺不卖身。”

“我知道,那就让她给我弹琴聊天可好?你看,这些够了吧。”

金俊勉掏出两锭银子塞到老鸨手里,卖艺不卖身更好。金俊勉虽常到这儿来玩儿却一次也没开过荤,好歹也是皇亲国戚,若是留下来风流债传出去岂不叫人笑话。


老鸨笑了笑示意他上楼等着,不一会儿就把人领到他屋内。

两个人,一把琴,一盘棋,连酒都没有。

“你叫什么名字?”

白衣姑娘摇摇头不语

“你莫不是哑巴?”

看她点头,金俊勉有些心疼。这么好的姑娘若是会说话声音也会很动听吧?可惜可惜。

“你别怕,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你就坐那儿给我弹琴陪我下棋就好。”


于是,一向喝的烂醉叫人抬回去的金俊勉当真只喝茶听曲儿了。这还没过子时外面就吵吵闹闹的,金俊勉最不喜被人打扰嚷嚷着开门就要往外冲,却没曾想门外吵闹的人和老鸨先进来了

“小王爷,这……我也拦不住郡主啊。”

“你打算玩到什么时候?”

金绵绵把老鸨轰出去关上门走过来瞪着金俊勉,一边的白衣姑娘不为所动继续弹琴,她回头瞧一眼,隔着面帘看不大清长相,只是她总觉得在哪儿见过她一时却又记不起。

“爹娘在家等你用膳,你倒好出来喝酒?”

“绵绵,你先回去,哥一会儿就……”

“没有一会儿了。”

说罢金绵绵拽起金俊勉就走了,一路把人连拖带拽的弄回了王府。


次日,金俊勉再想出去却被金绵绵看的牢牢的,怎样都不肯离开半步。但他是谁啊,金俊勉啊,金俊勉怎么会被这么一个小丫头拖住?还是使了诡计溜出王府又去寻那白衣姑娘。


那白衣姑娘依旧在他身边静静的弹琴,他在一旁作画,画她弹琴的样子。

“昨天那个泼妇是我妹妹,一点儿也不像女孩子,我看别的郡主公主都温柔大方,金绵绵整天喊打喊杀的。”

白衣姑娘只点点头轻轻的笑了笑示意她有在听金俊勉说话,瞧她高兴金俊勉不免又继续说起来“要不,我帮你赎身?反正你卖艺不卖身,我爹娘肯定会接受你的。”


白衣姑娘手中拨动的琴弦突然就断了,她顿了顿找来纸笔【我只是个烟花女子,不值得小王爷做这些。】

“不是,我是真的喜欢你。”金俊勉站起来走到窗外,金陵城景色美不胜收,金陵城的美人更是多的宛如天上的繁星。天下豪杰无不想要踏入金陵城在金陵城安顿,可他恰恰相反,这金陵城内太多的暗算和勾心斗角,身为皇家子弟虽不是圣上所出却也免不了被皇子之间的斗争所牵连,他更想找个世外桃源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知道,我平日里野惯了,你可能不喜欢。但有个词叫一见钟情,我想我对你大约就是一见钟情。 ”

白衣姑娘被说的一愣一愣的,却没给他半点反应

“你不必为此感到烦心,若你不喜我下次不提就是了。”

金俊勉笑了笑走过去拉住她的手,话说他有点奇怪,一个姑娘家家怎么这么高的个子?“你的琴我会找琴师修,或者我再送你一把,改日你亲自去挑,我付钱。”



“哥哥,听说姜国世子失踪了。”

“姜国世子?你是说一年前来大翎的那个质子?”

姜国也不是什么小国,只是无奈内部斗争太厉害当朝皇帝为保皇位就将自己唯一的儿子送到大翎以保平安。这姜国世子听说是个什么也不会的废物,不过他若是走了大翎就少了约束姜国的条件。


金俊勉翻来覆去睡不着,不知怎的心中老是有些不安。那姜国世子他并未见过但是绵绵见过,可这和他并无关系他心里确实慌乱个不停。

次日,他又去找了那白衣姑娘,他与那姑娘谈起姜国世子,白衣姑娘听的认真,心中想在盘算什么似的,总是分神。

“唉,你说,世子不会已经离开金陵城了吧,不过也没可能啊金陵城守卫森严,他根本跑不掉。”

白衣姑娘看着他叭叭叭的小嘴只觉得可爱,忍不住笑了笑,也不知造的什么孽这面帘就这么掉了。

金俊勉盯着她的脸看了许久,这长得好看是好看,可分明是张男人的脸啊,特别是喉结,女人的喉结怎会这么明显。


“吴世勋!”

这一幕恰好被来寻金俊勉的金绵绵看见,金绵绵二话不说拔剑就朝吴世勋刺过去。

吴世勋也不是吃素的,避开金绵绵的攻击后拔出自己舞剑的佩剑俩人打斗在一起。金绵绵师出御林军统领武功并不差,可吴世勋像是摸清她的出招似的没一会儿金绵绵就败下阵来。

“传闻姜国世子是个废物,今日一见原来是装的,说,你接近我哥哥的目的是什么。”

金绵绵把不会武功的金俊勉护着身后用剑指着吴世勋

“绵绵,不是他接近我的,是我主动的。”金俊勉把金绵绵拉到一边“你别告诉父亲和老师好吗?”

“哥哥,窝藏姜国世子是重罪。”

“我当然知道了,但你不说我不说就没人知道啊。”

“你知道他对大翎有多重要吗?”

“就当哥欠你一个人情。”

金绵绵虽平日里经常打金俊勉,但他毕竟是兄长,一时竟不知如何反驳“你……为什么要帮他?”

“我喜欢他。”



站在一边的吴世勋听着兄妹二人的对话心中不禁生出些奇怪的情愫来,那日金俊勉对自己表白说要带自己走时也是这种情愫。

“他……他是个男人!”

“那我也喜欢他,他就算是个太监我也喜欢他。”

“疯了!”

说罢,金绵绵收起剑就离开了。金俊勉走到吴世勋身边看着他笑了笑“我不是开玩笑,我真的喜欢你。你放心,绵绵不会说出去的,你准备准备,今夜我送你出城。”

“你父亲,还有大翎皇帝你怎么交代?”

“那你就别担心了,他们就算罚我也不会下重手的。子时,我们城南见。”


原来金陵城来的不是个姑娘是个世子;原来他不是哑巴只是不方便开口;原来姜国世子不似传言种大废物;原来男人也可以喜欢男人。


子时,吴世勋到时金俊勉和金绵绵已经在了。

“别谢我,我哥求我我才来的。”

金俊勉确实求了金绵绵好久,他说他真的喜欢吴世勋,他说他打小就没什么追求现如今却有吴世勋,他说他一见钟情。金绵绵耳根子软耐不住他求就来了。

“你放心吧,全金陵城就没有人敢拦本郡主,不过说好了,要是被发现了我是被逼的不关我事。”

“多谢郡主,来日必亲自答谢。”

“你谢我哥哥吧。”


金绵绵借着她的老师给自己的令牌和郡主身份轻而易举就出了城,分别时金绵绵站在一边不去听他们的谈话内容,羞死个人了。

“你还会回来吗?”

“我方才与绵绵郡主说来日必亲自答谢。”

“那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金俊勉有些不舍。短短几天他已对他喜欢到心里了。初见的惊艳,每日相处的过程他都记在心里,虽不曾说上几句话但他是喜欢他的。

“等我平定姜国内乱,必定返回金陵城。”

“不许食言啊你,你要是不来我就去姜国找你。我答应给你买的琴还没买呢。”

然后金俊勉就拽着金绵绵回城了,连句再见都没说。他怕说了再见就再也见不到了。


回去后,果不其然兄妹二人被罚了,一人挨了五十板子,在牢里蹲了三个月。


三年已过,金俊勉没等到吴世勋,他给他买的琴也已经放了三年了。这三年他再没去过秦淮河,每日就是一个人跑去城门楼上坐着,金绵绵都嫁出去了吴世勋还是没回来。

他大概再也不会回来了吧,金俊勉这般想到。


“听说了吗?金陵城来了个小公子。”

“有什么稀奇的?三年前那个姑娘你们也是这么说的,最后掏出来比我们都大,还是世子。”

金俊勉听到路人的谈话后屁颠屁颠的就朝王府跑去,金绵绵刚好回娘家。

“我刚好来找你,走,进宫去一趟。”

不等解释,金绵绵就拽着他走了,入了大殿已有很多人在了,金绵绵走到自己夫君身边坐下,金俊勉站着也不是只得一头雾水的坐到父母身边求去。


不一会儿一个白衣少年走了进来,是金俊勉思念了三年多的人,他进来时对着自己笑笑然后拜了大翎皇帝,他没有跪下。大翎皇帝亲自下来扶的人。

“三年前的小世子已经为王了。”

第二年时,吴世勋彻底铲除了霍乱奸臣,去年他正打算回来姜国先王就驾崩了,他值得登基为新王,刚登基也走不开,就此才拖到了如今。


宴会结束后,吴世勋找到了金俊勉,还没等人说话就把人往怀里带“我没食言。”

金俊勉不说话,梗着个脑袋轻轻的点点头。

“三日后我启程回姜国,你随我一路。”

金俊勉抬起头不明所以的看着吴世勋

“我已与大翎皇帝说过此事,他允了,你父母也允了。”


🍓

高产似那啥😏


不知道各位发现没,我好多文的名字都是歌名哈哈哈哈哈。















评论(1)

热度(34)